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大校長張翔:香港可為大灣區儲備國際人才做貢獻

2019-05-25
張翔表示,香港可為大灣區儲備國際人才做貢獻(全媒體記者 劉舒婷 攝)

張翔表示,香港可為大灣區儲備國際人才做貢獻(全媒體記者 劉舒婷 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由香港學者協會主辦的「高校、科創、灣區——大時代的角色與挑戰研討會」今日(25日)在香港大學舉行。香港大學校長張翔在演講中表示,國際人才非常重要。在中美貿易戰的大背景下,很多國外人才回流亞洲,香港可以做好為大灣區儲備國際人才的工作。

張翔表示,香港國際化程度高、專業服務能力強、稅率很低,對國際人才有很強的吸引力。香港加強國際人才儲備工作,可以為粵港澳大灣區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張翔指出,大灣區有財力雄厚、人口年輕、基礎設施優良等優勢,但也面臨制度不同、關稅制度不同、貨幣不同等問題。他建議大灣區內的各地政府和大學要加強頂層設計,加強機制創新,吸引人才。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公告)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