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首屆大灣區國際藝術節覆蓋五城市

2019-05-2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深圳報道)24日,聚橙首屆大灣區國際藝術節在深圳召開新聞發佈會。據悉,該藝術節從3月21日持續到7月28日,為深圳、廣州、佛山、香港、澳門五城的市民,帶來匯聚中、英、法、日、瑞典、西班牙、瑞士、保加利亞和以色列在內的9個國家超過80場次的優秀演出。

在惠民方面,聚橙對優秀的文藝團體及項目進行重點扶持,不但演出場地免租,也為更多藝術愛好團體提供了面向市場的重要舞台;而「聚橙青少年票務扶持」計劃,則讓青少年得以0元走進劇場;「聚橙首屆大灣區國際藝術節」,秉承低門檻、親民價的目的,也讓粵港澳人民,足以在家門口「零負擔」地走進劇場,觀看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文藝演出內容。

在推動粵港澳9+2城文化融合及交流方面,在粵港澳文化融合上,聚橙首屆大灣區國際藝術節以《粵樂集結號——粵港澳大灣區青年民樂家廣東音樂專場》拉開序幕;2018年,聚橙推動京劇《梅尚程荀史依弘》等40多場優秀演出落地香港澳門,到2019年,聚橙落地港澳兩地的演出,預計將達100場。

聚橙集團董事長耿軍表示,演出內容涵蓋了演唱會、音樂劇、舞台劇、音樂會、兒童劇等全品類的演出,此外「助力粵港澳多城無縫接駁看演出」、「演出接龍·大灣區夢想家」、「劇院開放日」、「大灣區優秀演出分享會」等活動,輻射百萬人,惠及粵港澳民眾。

香港康文署文化事務部總經理區玉芳表示,康文署在香港有16個場地,每年組織6000場演出,惠及260萬海內外觀眾。「在香港,很多藝術家沒有機會演出,大灣區提供了一個機會,讓藝術家有了演出的平台。深港兩地同根同源、地域相連、語言相通,票務發展突破了地域局限。」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