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灣區媒體峰會|澳門日報代總編輯:大灣區媒體應協同發展、合作互通

2019-05-19
澳門日報代總編輯崔志濤在主論壇上發言

澳門日報代總編輯崔志濤在主論壇上發言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媒體峰會19日在廣州舉行。澳門日報代總編輯崔志濤在主論壇上發言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泛珠合作、粵港澳合作的延續和深化,但已有了質的變化和飛躍。他說,大灣區各地媒體應當朝著協同發展、合作互通的方向發展。他指出,現在港澳同業有些已經把部分或主要作業轉移到大灣區,利用內地相對充足的傳媒人才、科技人才等資源,優化生產過程。

崔志濤表示,主流媒體應當發揮職能,密切跟進大灣區建設,特別是讀者關心的科技創新、互聯互通、產業體系、生態文明、優質生活圈等內容,應該通過專題大篇幅報導分析。

粵港澳人文相親,同根同源,同聲同氣。對此,崔志濤認為,灣區媒體的產品應當貼近民生,題材可貼地。他說,灣區提倡創新,媒體更應該提倡創新,要善用人工智能、VR、4K、5G等新科技,著力打造智慧媒體,精準分送,資訊可視。總之,要以更大的共鳴度和感染力,推動人文交流,達至民心相通,促成「人文灣區」建設,以文化融通促進大灣區融合發展。

他還建議,可建立大灣區內媒體高層互訪機制,通過高層互訪,在新聞報道、傳媒經營、業務培訓、人才培養、智庫交流等領域加強合作,交流互鑑。前線人員亦可加強業務聯動。「今次會後進行的聯合採訪就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全媒體記者盧靜怡攝)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