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看好大灣區融合機遇 酒店業將圍繞三大極點布局

2019-05-14
深圳飯店業舉行論壇,雲集600嘉賓,共商大灣區利好帶來的機遇。記者 李昌鴻 攝

深圳飯店業舉行論壇,雲集600嘉賓,共商大灣區利好帶來的機遇。記者 李昌鴻 攝

【文匯網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為了更好地把握《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對酒店業帶來的機遇,日前,深圳市飯店業協會主辦的「2019深圳市飯店業麒麟論壇」在深圳舉行。深圳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范坤、中國飯店協會會長韓明、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行業管理處處長張道新等領導出席並致辭,吸引了深圳飯店業企業代表及合作夥伴約600嘉賓。深圳市飯店業協會推出會員經營數據平台,有利會員把握業務機遇。深圳市飯店業協會會長張振山表示,隨着《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2月公布,包括香港、深圳等市的大灣區酒店業將迎來發展良機,商旅交流將更加頻繁,從而帶來大量業務機遇。

大灣區規劃推動商旅發展帶來業務機遇

魏文斌表示,大灣區促進深圳、香港和澳門酒店業交流與合作,有利提升服務和管理水平。記者 李昌鴻 攝

魏文斌表示,大灣區促進深圳、香港和澳門酒店業交流與合作,有利提升服務和管理水平。記者 李昌鴻 攝

此次麒麟論壇聚焦大灣區時代下飯店業的管理與創新,來自研究機構、酒店顧問公司、科技公司、設計機構、品牌酒店、酒店新零售業務等各界管理專家共進行了7個主題演講,內容涵蓋政策解讀、行業趨勢、風險管理、酒店設計、創新創變等多個領域,為大會貢獻了一場饕餮盛宴。

在數字化、一體化的浪潮下,深圳市飯店業協會推出會員經營數據平台,利用自身優勢,搭建經營數據平台,整合會員單位經營數據,為會員單位及時掌握市場動態,及時了解行業信息提供了有力支持。

張振山表示:「在新時代新機遇新使命面前,協會將為行業提供更多支持性、資源性的服務,繼續秉持「搭平台、組資源、推共享、促發展」的服務理念,共促深圳飯店業的高質量發展」。會上舉行了合作夥伴簽約儀式,聯合保險經紀有限公司 、上海恆旅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觀光設計(深圳)有限公司、摩登克斯科技有限公司、愛練賦能等7家行業上下游優質企業與協會達成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深圳市特區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黃士芳表示,大灣區規劃給酒店業帶來了許多利好,酒店業要聚焦三大極點,通過香港深圳、廣州佛山和珠海澳門三個極點來布局,這是業務發展的核心。因為這三個極點也是我們說的國際化程度最高的,通過這三大極點實行一個也極點城市到小城鎮的梯度布局。大灣區將打造1小時生活圈,酒店業要抓住大灣區交通基礎設施互通的利好。隨着港珠澳大橋的通車,以及深中大橋幾年後通車,這個生活圈應該很快就可以實現。國家相關的政策都要統一在粵港澳大灣區的政策下實行,144小時過境免簽,目前機場已經開始正式實施了,期盼外國人在大灣區能夠便利通行。

深航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魏文斌表示,隨着大灣區正在日益融合,現在深圳的大學生可以去香港就業,香港和澳門學生來前海、橫琴等地就業,這將有利促進大灣區酒店業、旅遊業發展。他稱,深圳酒店業經常與在香港和澳門同行交流活動,此舉有利酒店服務的進一步創新。因港澳很早與國際接軌,值得深圳酒店業學習,此舉可以推動業務水平提升和發展,提高服務和管理水平。目前,許多酒店採取機械人、大數據和人工智能來提升服務效率,降低運營成本。他們酒店有一台機械人,可以自主給客人送物品,令他們節省了一些聘用服務員的成本,感覺效果不錯。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