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101件展品講述香港「大館」的故事

2019-05-25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經過10年時間活化的香港中區警署建築群——「大館」為慶祝開幕一周年,25日舉行「大館101」專題展覽。展覽通過101件展品向人們展示過去有關警務、司法、監獄和入境系統鮮為人知的故事。

俗稱「大館」的中區警署建築群由前中區警署、中央裁判司署和域多利監獄3組法定古跡組成,見證了香港170多年的歷史。它經過10年活化後於2018年5月開放,目前已成為香港最龐大的歷史建築群和港島新地標。

剪報、照片、身份證……此次展出的101件展品,與「大館」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焦點展品包括根據虎頭標本製作的雕塑、早期滅火隊使用過的水車、上世紀二三十年代的警隊探員徽章等。

這些展品位於「大館」內外的不同位置,人們可以穿梭於聲影俱備的互動場景中,展開有趣的體驗之旅。此外,觀眾還可在現場獲得警員、太平紳士、囚犯、獄吏和市民五款角色手冊,了解「大館」的昔日風貌。

「大館」文物事務部主管楊穎賢表示,這次展覽可以讓市民和遊客了解過去人們在這裡生活和工作的點滴,以及這個建築群多年來不斷轉變的角色和功能。

此次展覽由「大館」文物事務部策展,展期為5月25日至9月22日。展覽期間,還設有警察兒童合唱團演出、「警察話當年」座談會等多項公眾活動。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