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設流動街站 約45萬市民聯署支持

2019-05-25

【文匯網訊】據香港中通社報道,「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大聯盟)25日在香港立法會門外舉行流動街站車啟動儀式,並出發前往全港多個地區,通過派發傳單及廣播宣傳等方式,鼓勵市民參加網上聯署,以實際行動支持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截至中午12時,已有約45萬人聯署支持修例。

當日,近20名大聯盟副召集人出席啟動儀式,手持「保公義」「撐修例」「護法治」「香港不是逃犯天堂」的標語,並呼喊口號,反對有人故意危言聳聽,造成社會恐慌。希望立法會盡快審批逃犯條例的修訂,盡早通過。

據悉,大聯盟在本周末於全港設立了超過100個街站,並印製超過50萬單張,單張內容列出9項有關條例的解讀,包括「修例不涉及言論、新聞、學術、出版行為」、「修例不會移交政治及宗教犯罪(包括不以政治罪名入罪者)」等,大聯盟召集人及發言人黃英豪相信,單張內容已可解答市民對於修例的疑惑。

黃英豪向記者透露,截至當日中午12時,已有約45萬人聯署支持修例。他表示,等聯署人數達到較為理想數字,將會遞交予保安局局長李家超。

黃英豪指出,過去一兩個月因有部分媒體及反對派人士將條例的某些內容故意誇大,引起社會不必要的恐慌。因此,他認為大聯盟最關鍵的工作是通過宣傳教育市民。

黃英豪認為,通過條例對香港99.9%的市民都沒有任何影響,修例只是為了保障社會的安寧,遷走隱匿香港的逃犯,他希望市民作出客觀的判斷。

大聯盟副召集人蘇長榮對記者表示,通過這段時間的宣傳工作,可以見到很多市民逐漸理解修例,在街站也見到不少市民前來參與聯署支持。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