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台辦:民進黨用「碰瓷」手法挑釁大陸騙選票

2019-05-29

【文匯網訊】29日上午,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就近期兩岸熱點問題回答記者提問。

國台辦:民進黨用「碰瓷」手法挑釁大陸

蔡英文近日聲稱,大陸不斷通過打壓來影響台灣,2020年「大選」恐怕是台灣的最後一次選舉。對此,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每逢島內選舉,民進黨當局總會採用故意衝撞的「碰瓷」手法來挑釁和激怒大陸,他們的謊言總有被拆穿的時候。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

每逢島內選舉,台灣民進黨及其當局領導人總會利用煽動兩岸敵意、升高兩岸對抗、激化矛盾衝突、惡化兩岸關係,採用故意衝撞的「碰瓷」手法來挑釁和激怒大陸,以此製造恐懼和仇恨來騙取選票,這是他們慣用的套路。但是,謊言和騙術總會有被拆穿、被識破的時候,回顧2008年到2016年間,兩岸大交流、大合作,和平發展、安定祥和的繁榮景象,對比2016年民進黨上台以後台海形勢冰封肅殺的嚴峻局面,孰令至之,不言自明。

國台辦:挾洋自重會自食惡果

最近美國不斷打「台灣牌」,民進黨當局明確表態,願意做美國印太戰略的一個分子,並不斷把大陸當假想敵搞各種軍演。對此,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表示,任何挾洋自重,都會自食惡果。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

我們多次明確表示,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我們堅決反對美方和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絕不允許外國勢力打「台灣牌」損害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我們也正告台灣民進黨當局,搞「台獨」,把寶押在外國勢力身上是靠不住的,任何挾洋自重,在國際上離間生事,升高兩岸對抗和製造同胞敵意,惡化兩岸關係,這樣的分裂行徑最終都會自食惡果。任何人和任何勢力都不要低估我們捍衞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和能力。

民進黨當局擬將赴大陸人士定「外患罪」

國台辦:製造敵意無法阻擋兩岸關係發展

最近民進黨當局擬修改相關條例,赴大陸參與民主協商的人士或者黨派將會適用所謂的「外患罪」。對此,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表示,民進黨當局的這種行徑阻擋不了兩岸關係滾滾向前的潮流。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

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兩岸雙方各政黨和各界人士都有權利也有責任去發表意見,開展協商,通過民主協商來凝聚共識。民進黨當局圖謀製造「一邊一國」來蓄意升高兩岸對抗,製造兩岸敵意,這種行徑阻擋不了兩岸關係滾滾向前的潮流,而他們不斷地去打壓島內主張和平統一的政黨和人士,更是損害了台灣民眾的根本利益和台灣的前途未來。

國台辦:民進黨當局處心積慮破壞兩岸教育交流

中國科協從2002年開始就有發起台港澳青年交流的「玉山計劃」,每年暑假都會邀請台灣大學生到北京實習,今年台灣教育部門發函要求台大和政大下架這些計劃公告。對此,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表示,民進黨當局對台灣青年到大陸發展和兩岸教育交流橫加阻撓,損害的是台灣青年學子的利益福祉和發展機遇。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

我們一直採取積極支持和鼓勵的態度,加強兩岸教育領域的交流和合作,增進兩岸青年的相互了解,為台灣學子到大陸的學習、實習、工作和生活創造更好的條件,提供更大的空間。民進黨當局卻對台灣青年到大陸發展和兩岸教育交流橫加阻撓,歪曲抹黑,處心積慮地破壞兩岸教育交流,他們損害的是台灣青年學子的利益福祉和發展機遇。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