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社科院:今年中國GDP預計增長6.4%

2019-05-30

【文匯網訊】大公報記者張帥北京報道:「2019年全年GDP增長6.4%,比上年略微下降0.2個百分點,仍然保持在平穩較快的合理增長區間。」中國社科院數量經濟與技術經濟研究所29日在京發布的《2019年中國經濟前景分析》藍皮書預測,中國GDP增速將在今年第二季度或第三季度見底,然後開始小幅回升,全年呈現先降後升的發展趨勢。

藍皮書還指,中美貿易互補性高,因此雙方很可能達成互贏的貿易協定,從而緩解貿易摩擦所導致的負面影響。

中國社科院數量經濟與技術經濟研究所基於中國宏觀經濟季度模型預測,2019年中國潛在經濟增長率繼續小幅下滑,但可以實現年初預期6.0%-6.5%的經濟增長目標。預計2019年就業基本保持穩定,居民消費價格上漲1.9%;工業品出廠價格上漲0.1%。

藍皮書稱,2019年固定資產投資仍將保持平穩快速發展態勢,依然成為有效支撐經濟增長的重要手段。預計全年固定資產投資將達到64.2萬億元,名義增長6.0%。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