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統計局:GDP數據可信可靠

2019-03-12
國家發改委副主任、統計局局長寧吉喆(記者 張帥 攝)

國家發改委副主任、統計局局長寧吉喆(記者 張帥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張帥)國家發改委副主任、統計局局長寧吉喆12日在部長通道表示,中國國民經濟核算體系與國際規範已經接軌,GDP等核算數據科學可靠且國際可比。對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將採取抽樣調查、全數調查加上普查多種方法,保證源頭數據的真實可靠。

自2016年2月,擔任國家發改委副主任的寧吉喆開始兼任國家統計局局長。「這三年我兼任統計局長以來,與現任的和前任的聯合國統計司長都有諸多交流,他們認為中國的國民經濟核算在世界範圍內是處於中上游水平,在新經濟領域的核算甚至走在主要國家的前面。」寧吉喆表示,中國GDP等核算數據科學可靠且國際可比,在聯合國、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經合組織都得到認可,特別是加入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數據公佈的特殊標準,已經實現了「統計入世」。

寧吉喆透露,從今年開始,統計局將開展地區生產總值統一核算工作,到2020年完成,同時抓緊試點自然資源資產負債表,落實核算改革任務。此外,在經濟發展預期方面,2月份製造業PMI指數中的新訂單指數回升到50.6%,消費者信心指數也在上升,中國經濟運行總體平穩,趨勢向好。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