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彥宏:曾建言總理將經濟發展速度降至3%或5%

2019-03-05
李彥宏參加經濟屆別小組討論(記者 謝光輝 攝)

李彥宏參加經濟屆別小組討論(記者 謝光輝 攝)

【文匯網訊】(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 記者 謝光輝)在今天(3月5日)進行的政協經濟界別小組討論會議上,全國政協委員李彥宏在發言中表示經濟增長放緩將為就業帶來壓力,又指互聯網未來發展依賴技術進步。

李彥宏:曾建言經濟發展速度降至3%或者5%

李彥宏發言中首先重提了一件往事。幾年前參加一次總理的座談會,曾向總理建議,霧霾是不是因為發展經濟造成的負面效應,我們能不能把經濟發展速度降下來,降到3%或者5%?李彥宏說,總理當時回答說不行,「因為發展經濟是要創造新的就業機會,只有足夠多的就業,社會才能穩定。」李彥宏表示,政府今年要在經濟增長速度不增加甚至略有減少的情況下新增就業。

李彥宏:政協委員應多感應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趨勢

李彥宏建議,政協委員應多發揮在前沿領域的獨特之處和專業特長,在前沿科技方面能夠更早感知到趨勢,以及對社會和整個宏觀經濟產生的正面作用。例如,人工智能技術是有頭雁效應的。代表大趨勢的事物,政協委員可以提前做出研判,為國家的大政方針和戰略部署提出有價值的建議和意見。

李彥宏:互聯網人口發展紅利消失

李彥宏在發言中表示 ,過去的20年,互聯網之所以能高速發展,是因為網民數成幾何倍增長,但如今網民的發展速度已經追趕不上GDP的增長了,未來互聯網的發展將依靠的是技術引擎。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