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視頻 | 深圳首推出租車電子發票應用平台 港人北上乘車將更安全

2019-05-30
深圳推國內首個出租車電子發票應用 (記者 郭若溪攝)

深圳推國內首個出租車電子發票應用 (記者 郭若溪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5月30日起,港人在深圳搭乘的士車,只需微信「掃一掃」付款,即可開出電子發票,隨時查看不怕丟失。通過添加「出租車助手」微信小程序後,還可瀏覽全部乘車信息、評價司機服務,若有物品遺失,更能一鍵找回。據悉,這是全國範圍內首個出租車行業電子發票應用平台。

據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副局長曾浩介紹,「出租車助手」小程序是由深圳市交通運輸局聯合國家稅務總局深圳市稅務局、騰訊公司共同合作打造的出租車智慧出行平台首期應用,能有效借助騰訊公司在大數據、雲計算的能力,結合了深圳市稅務局「區塊鏈+發票」的新應用,為乘客提供區塊鏈電子發票、服務評價、失物招領等一站式的出租車服務平台。

手機微信裡的電子發票 (記者 郭若溪攝)

手機微信裡的電子發票 (記者 郭若溪攝)

乘車信息一目了然 物品遺失可一鍵找回

據騰訊公司微信支付政府合作中心總經理卓越強介紹,通過「出租車助手」微信小程序,可實現乘客行程中可以預先開票,再也不用等待發票打印,更加高效便捷。通過「出租車助手」微信小程序訂單記錄會自動保存,離車後也可隨時開票,以防下車忘拿發票。電子發票開完直接進如微信卡包,隨時查看不怕丟。

通過微信和主管部門的數據互聯,乘客信息、訂單信息、司機信息實現了共融互通。如若乘客在車上遺失了物品,乘客可直接通過小程序撥打出租車服務熱線對遺失物品進行報案,出租車服務熱線24小時在線,幫助找回遺失物品。同時,通過微信支付流量入口還建立出租車司機和乘客的服務鏈接,乘客可對司機的服務進行評價。

的士司機向記者展示正規的微信支付卡(記者 郭若溪攝)

的士司機向記者展示正規的微信支付卡(記者 郭若溪攝)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