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最快6月中旬發放38億元惠民津貼惠及132萬基層民眾

2019-06-02

【文匯網訊】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6月2日發表網誌指出,特區政府推出的多項政策措施和一次性惠民措施,均有助紓緩基層家庭生活壓力。他預計,特區政府最快於6月中旬,向現時領取長者生活津貼、高齡津貼等社會保障的人士發放額外1個月的標準金額,涉及開支約38億港元,惠及約132萬人。

張建宗在網誌中提到,現屆特區政府致力構建一個關愛共融平等的社會。他認為「民生無小事」,特區政府會繼續急民之所急,高度重視所有關乎民生的事情。

他提到,特區政府推出的多項政策措施和一次性惠民措施,均有助紓緩基層家庭生活壓力,並以一個有5名成員的基層住戶作例子,解說特區政府各項津貼如何幫助基層——假若該個基層住戶當中的父親為全職工作人士,及有2名就讀中學的子女,而其中1名子女為下年度香港中學文憑試學校考生,該基層住戶可獲額外發放約1.5萬港元津貼。

另一方面,張建宗預計,特區政府最快於6月中旬,向現時領取長者生活津貼、高齡津貼、傷殘津貼、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等社會保障津貼的人士發放額外1個月的標準金額,涉及開支約38億港元,惠及約132萬人。

張建宗表示,現屆特區政府會繼續盡心儘力為社會服務,為香港解民困、謀福祉。特區政府也會繼續善用一國之本、兩制之利的獨特優勢,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