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修訂逃犯條例|張建宗:移交制度堅實穩妥無政治目的

2019-05-29
張建宗強調修例移交逃犯具堅實穩妥的法律基礎(大公報資料圖)

張建宗強調修例移交逃犯具堅實穩妥的法律基礎(大公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29日)在立法會表示,部分議員對於《逃犯條例》修訂的批評,既不合理亦不公允,等同抹殺本屆政府的努力,是不必要的政治表態。張建宗強調修例沒有政治目的,亦非政治任務,本港法庭會做好把關,在陽光下處理移交安排,制度堅實且穩妥,並不存在特首「自把自為」將一個人隨意移交至其他司法管豁區,更遑論有政治迫害。

張建宗重申,政府決定將修例直上立法會大會,是艱難的決定,希望議員在二讀辯論階段能夠理性和務實審議草案,不要抗拒修例。

張建宗又表示,特區政府嚴正反對由民主黨尹兆堅提出,不信任特首林鄭月娥的議案,指林鄭月娥上任近兩年以來,在推動經濟及民生方面,做了大量務實工作,成績有目共睹,每次出席立法會質詢及答問大會,都謙虛聆聽議員意見,回應市民關注的事項,包括撥款改善公廁環境及增加長者醫療券金額等,並一直嚴厲打擊任何衝擊國家主權的行為,捍衛司法獨立,維護法治精神。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