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水貨HP疫苗追蹤:兩嫌疑人被捕 被指系環亞董事

2019-06-05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今日(6日5日)記者從香港海關新聞處獲悉,香港海關昨日(6月4日)拘捕一家體檢集團的兩名董事,兩人涉嫌非法進口藥劑製品。香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的助理盧先生向記者確認,被拘捕的兩名董事來自此前被質疑使用水貨HPV預防子宮頸癌疫苗的環亞體檢集團。

今日上午,環亞體檢集體有限公司佐敦門店貼出的通告。受訪者供圖

今日上午,環亞體檢集體有限公司佐敦門店貼出的通告。受訪者供圖

據此前報道,有注射者稱,環亞體檢診所提供的疫苗包裝不同於美國默沙東藥廠疫苗包裝,質疑其為顧客注射水貨HPV疫苗。5月9日,九價HPV疫苗的唯一供貨商——美國默沙東藥廠發佈公告稱,其公司指定的代理商從未向環亞體檢集團供應任何HPV九價疫苗。5月17日,香港立法會議員蔣麗芸作為代表向公眾發佈衛生署與海關聯合行動結果,稱調查後發現不排除部分診所或中心有水貨疫苗,目前正在追查相關疫苗源頭。

今日14時52分,香港海關發佈通報稱,昨日(6月4日)拘捕一家體檢集團的兩名董事,他們涉嫌非法進口藥劑製品,違反《進出口條例》(下簡稱為《條例》)。海關早前與相關部門進行聯合行動,搜查一家體檢集團分別位於油麻地及觀塘的兩個處所。

經調查後,海關人員昨日拘捕一名61歲男子及一名44歲女子,案件仍在調查中,被捕人士現正保釋候查。根據《條例》,任何人士如非根據進口或出口許可證的規定而進出口任何藥劑製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50萬元及監禁兩年。

蔣麗芸議員的助理盧先生今日(6月5日)告訴記者,本次被拘捕的兩名嫌疑人是環亞體檢集團董事。

今日(6月5日)上午,環亞體檢集團有限公司佐敦門店張貼通知稱,「公司負責人惹上官非,我們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唯有宣告清盤結業。」該集團在通知中還表示,已依法遣散所有員工,並委託律師開始清盤結業的程序。

香港海關新聞處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由於案件還在調查中,暫時無法確認該集團非法進口的方式,需等待海關進一步調查結果。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