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看蘋果老闆這段關於中國的採訪 美國政府應該知恥

2019-06-06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5日早上,美國CBS新聞網刊登出了美國蘋果公司CEO蒂姆⋅庫克在接受該媒體採訪時發表的一番關於中國的講話…

在這段採訪中,CBS的記者向庫克提了兩個關於中國的問題,一個是中美之間目前的經貿摩擦對蘋果公司影響有多大;另一個是在美國政府封殺中國企業華為的情況下,他是否擔心中國政府會封殺蘋果。

CBS採訪截圖

CBS採訪截圖

其中,在回答「中美之間目前的經貿摩擦對蘋果公司影響有多大」這個問題時,庫克的回答是:

「目前中方根本沒有針對過蘋果,而且誠實地講,我的預計是這樣的事情也不會發生」。

CBS採訪原文

CBS採訪原文

而面對記者緊接著提出的「如果蘋果手機被加25%關稅會不會傷及銷量」這個後續問題時,庫克進一步回答說:

「這當然會有。我希望這不會發生。我預計這也不會發生。我知道人們認為蘋果手機是產自中國的。蘋果手機是在中國組裝的。實際上,蘋果手機是許多地方生產的。所以如果對蘋果手機征關稅會導致所有這些國家受損,但被損害最深的則是這個國家(美國)」。

CBS採訪原文

CBS採訪原文

庫克的這一回答也在境外社交網站推特上引起了不少關注。有美國的分析人士就表示庫克認為「對蘋果加關稅會對美國造成最多傷害」的言論很值得關注。

至於「蘋果是否會成為中國報復『美國封殺華為』的靶子」這個同樣引人關注的問題,庫克給出的答案則是:

「我們公司在中國的時間很久了,所以我相信我們和中方之間存在著非常良好的互相尊重。所以我的預期是不認為這會發生。但我並不是在承諾這肯定不會發生,我只是預計這不會發生。」

CBS採訪原文

CBS採訪原文

在耿直哥看來,庫克給出的這一答案,以及他之前對於「中國根本沒有針對蘋果」的回答,不僅澄清了此前美國媒體一直在炒作的「中國肯定要對蘋果下手」的言論,更從一個側面證實了中國在美國的「霸凌」面前所保持的克制和理性,並沒有像美國媒體所「希望」的那樣對在中國合法經營的美國企業進行報復性的打擊。

相比起來,美國政府對於中國華為公司等企業粗暴野蠻的打壓,則更顯得失態與狹隘了。

最後,這段採訪的視頻請戳這裡(含字幕):

(來源:環球時報微信公眾號)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