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第二屆香港出版「雙年獎」公佈 專家評出「最佳中的最佳」

2019-06-06

【文匯網訊】據香港中通社報道,香港出版學會6日公佈「第二屆香港出版雙年獎」得獎名單,共有90部作品獲授予「最佳出版獎」及「出版獎」。

據介紹,今屆雙年獎增設「出版大獎」、「優秀編輯獎」及「市場策劃獎」三個特別獎項,為「最佳中的最佳」,在所有獲獎作品中產生,意在提高「雙年獎」的覆蓋性。「出版大獎」最終由《香港北魏真書(套裝)》奪得,「優秀編輯獎」及「市場策劃獎」則分別由《香港失物認領處—100個城市印記to be found》和《ART TOY STORY(上)》獲得。

「雙年獎」是首個屬於香港出版業界的專業獎項,也是唯一一個以出版水平標準作為評判標準的專業評審機制。所有參選作品均須由報名出版社代表、大會特邀本地出版人及專家學者進行初選,再由兩岸三地出版界代表組成的專業評審團進行決選。

評審代表在發佈會上就各獎項得獎作品作出點評,分享討論作品的優勝之處。專家們解釋,得獎作品中作者的選題創意、編輯的運用、版本設計、行銷策略、圖文配合等都成為評分的一部分。

據了解,本屆雙年獎接受2017年1月至2018年12月期間首次在香港出版的中文書籍及電子書參與評選,吸引逾110間本地出版社提交超過500件參選作品。其中,報名出版社的數字較上屆躍升了五成。

據介紹,「雙年獎」2017年由香港出版學會創立,獲香港特區政府「創意香港」的贊助。獎項按圖書分類設十個類別,包括:文學及小說、藝術及設計、社會科學、商業及管理、生活及科普、心理勵志、語言學習、兒童及青少年、圖文書及數碼媒體應用。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