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青體驗海口濕地公園

2019-06-06
瞭解海口濕地保護修復情況(祝琨卓攝影)

瞭解海口濕地保護修復情況(祝琨卓攝影)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玫)6月的海南天氣炎熱,但參加「2019范長江行動」的香港傳媒學子們,行走在美舍河鳳翔濕地公園中,卻感到滿眼翠綠,微風徐徐。該公園內有人工打造的1.4萬平方米「梯田」濕地,既美化環境,又起到了凈化污水的作用。

據介紹,海口美舍河鳳翔濕地公園,以「濕地+水體治理」模式,建成了八級凈水梯田人工濕地,在國家生態環境部、住建部聯合開展的全國第一批黑臭水體治理中,該濕地公園榮登十大光榮榜。

感受濕地公園美景(祝琨卓攝影)

感受濕地公園美景(祝琨卓攝影)

海口濕地類型獨特多樣,全市共有濕地資源43.6萬畝,濕地率達12.7%。近年來,海口以「濕地+」模式對濕地資源進行保護修復,除鳳翔濕地公園外,還以「濕地+土地整治」模式,拯救性保護潭豐洋萬畝火山熔岩濕地,得到了中央環保督察組的高度讚揚;以「濕地+紅樹林」模式,促進東寨港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生態環境不斷得到改善;以「濕地入城+生態修復」模式,系統整治東西湖,讓30年反覆治水未果的海口東西湖重現水清、岸綠、景美、民樂的景象……。

去年10月,在阿聯酋迪拜舉行的《國際濕地公約》第十三屆締約方大會上,海口憑藉優質的濕地資源和紮實的濕地保護恢復工作,榮獲全球首批「國際濕地城市」稱號。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