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青年民建聯率團赴深考察 冀拓寬港青北上發展平台

2019-05-19
香港青年民建聯及香港多媒體設計協會一行二十人赴深考察(受訪者供圖)

香港青年民建聯及香港多媒體設計協會一行二十人赴深考察(受訪者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黃仰鵬)18日,香港青年民建聯及香港多媒體設計協會一行二十人到達深圳市寶安區石巖街道華僑港澳同胞投資者協會交流,期間參觀考察了「深港澳僑青年電影文化創新創業發展基地」。隨行的香港青年紛紛表示,電影基地配套完善,創業扶持力度大,希望能有機會北上發展影視行業,一展人生抱負。

由香港及澳門人士組建的深圳市寶安區石巖街道華僑港澳同胞投資者協會,於1991年正式於香港及寶安區註冊成立。

5月18日,香港青年民建聯主席顏汶羽議員率領近二十名青年成員到投資者協會交流座談,石巖街道黨工委委員、統戰委員梁偉、石巖街道辦事處副主任廖振舒、航城街道黨工委委員周玉強、投資者協會會長凌建康出席交流座談會,香港多媒體設計協會創辦人黃玲敏及數名會員也隨考察團一同出席活動。

凌建康致歡迎辭時表示,期望透過座談交流,與青年民建聯實現更緊密的聯繫和合作。顏汶羽致辭時則提到,投資者協會會員都是在國內營商多年的成功企業家,能為有志前往內地發展的香港青年分享更多營商經驗。

在交流會上,廖振舒介紹石巖的快速發展及建全的法制。他指出,石巖有十分良好的營商氛圍,地理環境優越,處在港深莞半小時生活圈內,歡迎香港青年前往創業和置業。梁偉發則在會上建議香港青年多以普通話溝通交流,可以獲得更多發展機遇,他幽默地說, 「學好普通話,走遍天下也不怕」。

周玉強呼籲港青把握時機,在國家發展粵港澳大灣區及大力扶持青年發展,切勿錯過這一重要機遇。青年民建聯代表施永泰表示,今次考察團得到熱情接待和分享,獲益良多,期望未來能有更多交流和合作。

期間,顏汶羽一行還前往深港澳僑青年創新創業發展基地考察交流,重點了解基地的發展情況及創業扶持政策。在深圳市凌皓影業有限公司總部,香港導演盧秋彭、編劇列家宏先後分享在電影基地的支持下,其電影事業的發展情況。考察團成員紛紛表示,電影基地的配套服務完善,政策扶持力度大,希望能北上發展一展抱負。

據介紹,深港澳僑青年創新創業發展基地,是在國家大力推行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發展的政策下,投資者協會之青年委員會全力支持中港影視業界於寶安石巖創建的。

電影基地以帶動香港、澳門及來自各地的青年僑胞到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為理念,匯聚中港影視資源,培育更多青年電影工作者。電影基地提供一站式服務,為深港澳僑有意發展影視文化事業之青年引進到深圳發展,以幫助一眾青年深度了解國情、深化中港澳青年融合。

出席活動還有投資者協會常務副會長梁鏵、李繼發、李浩成、張建榮、陳卓雄、吳魏通與及副會長劉邦等人。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