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百年「五四精神」不變 指引港青內地發展成就事業

2019-05-04
深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營運總監陳升 (記者 郭若溪攝)

深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營運總監陳升 (記者 郭若溪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 「百年來,五四精神自始至終都未曾改變。」曾連續多年參加五四青年活動的港青陳升,對此感受頗深,「我對五四的理解就是:青年人要用他們的實際行動去回應自己所熱愛的國家。」 今天是五四運動一百周年,五四青年努力為祖國去發聲的意識非常寶貴,值得當代香港青年學習。「青年人一直代表著學習和創新,雖然在新時代,國家所面對的世界環境與一百年前有很大的不同,但最核心的仍是青年人如何用他們的知識和想法,去愛和改變這個國家。」

陳升是首批進駐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場的香港青年創業者,他創辦的學學科技不到一年,即獲首輪融資5000萬元。在深圳多年,他還擔任深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營運總監,為更多香港創業者引路,未來還將把事業版圖拓至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

「我作為一個在內地創業,同時也從事一些科技創新創業的香港青年人。我覺得五四的意義是,提醒自己要用實際行動去回應祖國,最好的表達就是把企業做好,多做研發。只要把自己的企業和團隊帶好了,其實也就自然而然的是五四精神的一個最佳體現。」陳升說,新時代的五四是機遇和挑戰並存。挑戰是指當今的國際環境多變、複雜,機遇則是「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這些機遇都給青年人及下一代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

「結合國家的發展機遇,香港青年要有意識的學習,融入內地,為祖國發展和社會做出自己的貢獻。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為例,大灣區的戰略和發展,不僅僅是屬於這一代人的。更加屬於下一代的年輕人。」陳升說,年輕人要在粵港澳大灣區帶來的發展空間中抓住機遇,發揮愛國愛港,自強不息,拚搏奮鬥的精神,在各自的工作中發光發亮,成就大灣區也成就祖國。「在面對困難的挑戰的時候,五四精神就可以引領大家,去改變自己的一個思維,去克服這些困難。」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