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創新創業大賽第三屆國際賽 海外分站賽收官

2019-04-0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隨著瑞典斯德哥爾摩、澳大利亞悉尼、美國硅谷分站賽決賽的圓滿完成,中國深圳創新創業第三屆國際賽10個海外分站賽完美收官。經過激烈角逐,瑞典斯德哥爾摩的Vironova AB項目、澳大利亞悉尼的Hologram Tables項目、美國硅谷的潑辣科技Polarr項目分別摘得3個分站賽的桂冠,獲得4月深圳賽事入場券。據悉,4月7日,所有晉級項目將飛抵深圳,參加專業決賽、行業決賽和總決賽。

137個項目4月聚首 角逐百萬大獎

據介紹,來自10個海外分站賽的100個項目以及通過專業賽初選的37個項目從1850個項目中脫穎而出,獲得來深競技的機會。本屆大賽共有三大特點:一是選手層次高。報名參賽選手中,博士學歷共有956人,占參賽選手的52%;碩士及碩士以上學歷1217人,占比78%;外籍參賽選手達1146人,占比62%;參賽選手擁有專利及軟件著作權高達772項。這些既反映了參賽選手的學歷高、能力強的特徵,又體現了大賽的國際化、高端化、專業化。

二是資本參與度高。參與本屆國際賽的創投機構達40家。由深創投、松禾資本、東方富海、同創偉業、青橙資本等多家知名投資機構領銜,與大賽直接對接,組合形成總額250億元人民幣的創投資金池,對大賽優秀項目進行組合投資。在分站賽比賽期間,深圳市的投資機構、投資人將擔任評委、導師,深入到各個國家和比賽地區,開展項目對接活動。

三是與當地融合度高。海外分站賽在全球創新領域與9個國家10個城市深度融合和交流。不僅得到中國駐當地總領館的大力支持,還邀請到當地政要出席,與當地政府、孵化器和企業進行深度進行合作交流,成效顯著。

根據賽程安排,4月7日,所有晉級來深的項目將飛抵深圳寶安、龍崗和坪山,參加專業決賽、行業決賽和總決賽。4月9日,舉辦人工智能專業賽決賽、金融科技專業賽決賽、物聯網專業賽決賽。4月10日,舉辦電子科技行業決賽、生物與生命科技行業決賽、材料與能源(含節能環保)行業決賽、互聯網和移動互聯網(信息科技)行業決賽、先進製造行業決賽。

4月12日,在龍崗天安雲谷舉辦國際賽總決賽,由9位頂級專家及投資大咖組成最強評審團,為進入總決賽的國際創新創業項目指點迷津,保駕護航。4月14日,在深圳會展中心舉行國際賽總決賽頒獎儀式。同時,在選手來深期間,還安排其考察深圳創業環境,與創業園、投資機構、相關行業企業對接。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