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灣海關查獲一批胎牛血清

2019-03-30
深圳灣海關查獲一批胎牛血清(記者何花 攝)

深圳灣海關查獲一批胎牛血清(記者何花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何花)近日,深圳灣海關查獲一批未經檢驗檢疫的胎牛血清,共33瓶,3000ML。

當晚,海關關員在通過X光機對入境旅客行李進行圖像分析時,發現一名旅客的行李箱內整整齊齊的擺放著數十個瓶子樣物體,於是請當事人開箱檢查。經查,發現行李箱內有數十個塑料瓶包裝的橙紅色物品,均呈半解凍狀態。經進一步確認,該批物品為胎牛血清,共33瓶,其中規格為500ML的有3瓶,50ML的有30瓶,共計3000ML。當事人無法提供任何的檢疫證書,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出境動植物檢疫法》及其實施條例,海關關員對該批胎牛血清作截留銷毀處理。

據悉,胎牛血清含有細胞生長所需的營養成分,常作為細胞培養基用於細胞培養,國內市場價值高。但未經檢疫的胎牛血清可能帶有瘋牛病毒、牛病毒性腹瀉病毒、牛小細病毒等動物疫病,檢疫風險極高,海關提醒廣大旅客,切勿攜帶未經檢疫審批的生物制劑入境。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