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灣海關查獲旅客利用雨傘藏匿高檔手錶入境案

2019-03-20
深圳灣海關查獲旅客利用雨傘藏匿高檔手錶入境案 受訪者提供

深圳灣海關查獲旅客利用雨傘藏匿高檔手錶入境案 受訪者提供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近日,深圳灣海關在深圳灣口岸旅檢入境大廳從一名旅客隨身攜帶的雨傘中查獲高檔手錶10塊,手錶估值約合人民幣67萬元(人民幣,下同)。目前,案件已移交海關處置部門進一步處理。

當天,該名旅客從深圳灣口岸旅檢進境大廳入境,隨身攜帶一把雨傘以及一個女士小挎包。海關關員發現該女子形色異常,遂對其隨身物品進行查驗。通過查驗發現,該旅客利用長柄手提雨傘藏匿10塊手錶,包括OMEGA手錶8塊、ROLEX手錶1塊、Glashutte手錶1塊。初步估計約合人民幣67萬元。

2019年3月份以來,深圳灣海關共查獲旅客違法攜帶手錶案11宗,包括在腰包、手腕、手肘、大臂佩戴浪琴及歐米茄手錶22塊,利用餅乾盒藏匿161塊卡西歐等,總案值達167.05萬元。

據了解,因走私手錶有很大的利潤空間,某些人在經濟利益的驅使下,僱傭「水客」以行李藏匿等方式走私入境。深圳海關提醒,根據《海關法》及相關法律規定,進境居民旅客攜帶超過5000元人民幣的個人自用進境物品是免稅的,如果超出,海關會對超出部分的個人自用進境物品徵稅,對不可分割的單件物品,採用全額徵稅。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