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9首屆深圳虛擬大學園創新創業大賽啟動

2019-04-22

【文匯網訊】(記者李望賢 深圳報道)首屆深圳虛擬大學園創新創業大賽日前正式啟動。該賽事參賽條件要求,團隊組核心團隊成員不少於3人,其中至少有1位團隊核心成員必須是在讀、曾就讀、在職、曾就職於港澳高校。企業組的企業法人或者核心管理成員需具有港澳高校背景或者是港澳高校在深機構的孵化器、創客空間等的在孵企業。

首屆深圳虛擬大學園創新創業大賽啟動 深辦發

首屆深圳虛擬大學園創新創業大賽啟動 深辦發

本次大賽由深圳市科技創新委員會指導,深圳市科技創新戰略研究中心主辦,中山大學深圳研究院執行,香港大學深圳研究院、香港科技大學深圳研究院、香港浸會大學深圳研究院、香港理工大學深圳研究院、香港城市大學深圳研究院、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研究院聯合推廣。據悉,賽事將於6月中旬至7月進行初賽前項目培訓、孵化訓練營、網絡評選,7月初至七月中舉行複賽和決賽,8月至11月將進行市賽晉級培訓及對接、港澳高校預選賽頒獎典禮、市賽結束後協調項目落地服務等。來自深圳虛擬大學園港澳高校負責人、各成員院校代表、粵港澳地區協會、聯盟、孵化器、創客空間和投資機構等100多人參加了啟動儀式。

深圳市科技創新委員會黨組書記、副主任邱宣致辭 深辦發

深圳市科技創新委員會黨組書記、副主任邱宣致辭 深辦發

據了解,該賽事同時也是第十一屆中國深圳創新創業大賽港澳高校預選賽。深圳市科技創新委員會黨組書記、副主任邱宣致辭表示,深創賽舉辦至今已成為深圳促進技術轉移和成果產業化的重要平台,在新一輪科技計劃改革中,深創賽將作為科技計劃的准入資格之一,由各區推薦晉級半決賽的企業組和團隊組選手才有資格參加創業資助申報;大賽舉辦至今港澳及海外的影響力也逐年擴大,隨着「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出台,深圳作為四大中心城市之一,要充分發揮輻射帶動周邊地區的引擎作用,聯動香港、澳門的創新創業生態圈,深圳虛擬大學園作為連接內地和港澳高校的重要樞紐,期望能充分發揮引導、整合、聚集科技資源,激發港澳兩地高校創新創業活力和創造潛能,積極發揮主觀能動性,將深圳虛擬大學園創新創業大賽打造成為大灣區引進全球優質創新資源的權威賽事。

香港理工大學內地事務總監羅璇博士代表香港高校發言 深辦發

香港理工大學內地事務總監羅璇博士代表香港高校發言 深辦發

香港理工大學內地事務總監羅璇代表香港高校發言,她首先表示感謝本次創賽為更多港澳及海外國際學生走進大灣區建設搭建了有力的平台,同時介紹了港理工大的創新優勢領域、創業發展等方面的探索情況。隨後創業導師代表融源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許立勇董事長分享了其自身的創業經驗,並表示創業導師引導創賽選手的職責所在。往屆冠軍代表深圳市大寰機械人科技有限公司CEO孫傑分享其參加創賽的經驗。

圓桌論壇嘉賓發言 深辦發

圓桌論壇嘉賓發言 深辦發

啟動儀式後主辦方安排了以「灣區建設促發展,港澳創新謀未來-港澳高校如何抓住大灣區創新機遇「創」出未來」圓桌論壇,共同探討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熱點。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