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蛟龍號完成檢修升級 年內進行深潛測試

2019-04-21
圖為蛟龍號載人潛水器(全媒體記者 胡臥龍 攝)

圖為蛟龍號載人潛水器(全媒體記者 胡臥龍 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胡臥龍青島報道:在位於青島的國家深海基地,檢修一新的蛟龍號載人潛水器整裝待發。據深海基地管理中心副總工程師丁忠軍介紹,蛟龍號於下半年開始進行深海實驗,執行科考任務,並計劃於2020年6月至2021年6月執行環球航次。

丁忠軍介紹,本次大修與技術升級工作歷時15個月。在科技部重點研發專項「蛟龍號載人潛水器科學應用與性能優化」及大洋專項「蛟龍號載人潛水器大修」等項目的支持下,開展主要對控制、信息等方面進行全面技術升級,對在應用過程中發現的設計問題進行改進。

丁忠軍告訴記者,經過此次檢修升級,蛟龍號的性能有了質的飛躍,在國際範圍內繼續保持領先地位。

蛟龍號是一艘由中國自行設計、自主集成研制的載人潛水器。2010年5月至7月,蛟龍號載人潛水器在中國南海中進行了多次下潛任務,最大下潛深度達到了7020米。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