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海南出現42℃高溫 局部現冰雹和大風

2019-04-21

【文匯網訊】央視網消息,昨天(20日),海南省的儋州、澄邁、昌江等地出現了40℃以上的高溫,而在澄邁和定安兩地,卻下起冰雹。

記者從海南省氣象部門瞭解到,20日,儋州市光村鎮出現了42.1℃的高溫,當天澄邁福山鎮和昌江十月田鎮的最高氣溫也達到41.2℃,臨高縣的最高溫度也到了41℃。海南氣象部門再發高溫紅色預警。並預計21日白天,海南海口、臨高、定安、東方、儋州等9個市縣將出現37-39℃的高溫天氣,並有可能持續一周左右。

海南省氣象台首席預報員鄭艷

海南省氣象台首席預報員鄭艷

海南省氣象台首席預報員鄭艷:我們提醒市民,在高溫環境下,白天盡量減少戶外的活動,防止太陽的暴曬,如果有必要出行的話,還是要做好防暑降溫的工作。

據當地氣象部門介紹,受西南低壓槽影響,20日,海南定安、澄邁兩地出現局部熱對流天氣,降下冰雹,冰雹最大直徑3-4厘米,並伴有8級大風。

記者還瞭解到,19日下午5點左右,定安縣富文鎮疑似有龍捲風過境。從當地居民用手機拍攝到的畫面中可以看見,天空中出現了灰色風團,大量樹葉、沙塵被捲起。椰子樹、芭蕉樹等被吹斷,部分村民房屋受損,目前暫無人員傷亡。氣象部門正在對這種天氣進行調查,當地相關部門也正在對財產損失做統計。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