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天津體育學院與香港教育大學強強聯合 冀增兩地體育學術交流

2019-04-22
天津體育學院與香港教育大學簽署合作協議。張聰攝

天津體育學院與香港教育大學簽署合作協議。張聰攝

【文匯網訊】(記者 張聰 天津報道)繼早前作出「精英運動員友好大學」承諾,日前,天津體育學院與香港教育大學在津簽署合作協議在津簽署合作協議。根據協議,兩所大學將在未來兩年內進一步加強學術交流和協作,共同開展研究項目,定期合辦學術會議、論壇及專業培訓,進一步提高體育學術水平。對於本次合作,香港教育大學副校長李子健表示,是次簽署合作協議定必有助兩間大學發揮優勢,為兩地運動員的發展和訓練帶來裨益。

根據合作協議,兩所大學的學術及研究人員將加強協作,共同開展STEM教育應用在體育教學層面以及研究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童在體育方面的發展等研究項目,定期合辦學術會議、論壇及專業培訓,期望能藉此提高兩所大學的體育學術水平,以及提升各支大學隊伍的體育技能表現。

簽約儀式上,香港教育大學副校長李子健宣布頒發兩個「精英運動員入讀教大學士後學位課程獎學金」,以支持天津優秀運動員入讀教大的碩士課程。其中,一個獎學金名額頒發給前中國橄欖球隊長劉冠軍。他將於九月赴港,修讀教大「運動教練及管理社會科學碩士」課程。至於另一名獎學金得主,則會由天津市體育局嚴格甄選。

李子健表示,教大的「運動教練及管理社會科學碩士」課程,是教大健康與體育學系全新開辦的課程,因應本地對體育教練和管理人才的需求而設計,是本港唯一將體育教練及管理結合在一起的碩士課程,有助裝備運動員作教練或運動管理等雙線發展。

展望雙方合作前景,天津體育學院校長吉承恕表示,香港教育大學有着160餘年的辦學歷史和良好的辦學聲譽。此次體育教育與教育科學學院與博文及社會科學學院簽署學術合作協議書,將為今後兩個學院的交流奠定良好的基礎。他透露,學校將為後續兩個學院在教師學生互訪、科研合作、學術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和交流提供全力支持,「相信我們雙方一定能夠集智聚力、各展所長,共同推動中國教育事業的發展。」

資料顯示,天津體育學院於1958年成立,專責培訓內地優秀運動員、教練和部分高中至大學的體育教師及專業人才。賽艇、欖球、羽毛球、棒球、網球等均是天津體育學院的傳統優勢項目,學院的學生更以運動員身分,參與世界盃、亞運會及全運會等大型的體育賽事,並取得優異成績。2017年,天津體育學院更與中國排球協會合作,共建「中國排球學院」,並由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擔任院長,為國家培訓排球人才。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