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華為與俄巨企簽協議發展5G

2019-06-07

【文匯網訊】面對美國聯合盟友封鎖華為,華為正積極另尋市場。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俄羅斯期間,華為周三和俄羅斯電訊巨企MTS簽署協議,合作發展俄羅斯5G市場,今明兩年將進行技術測試。華為公司昨天宣布,已在全球三十個國家獲得四十六個5G商用合同,5G基站發貨量超過十萬個,居全球首位。

據華爾街消息,雙方於當地時間6月5日在莫斯科正式簽署協議,華為董事會副主席兼輪值主席郭平與MTS總裁兼首席執行官Alexey Kornya完成協議簽署。

MTS在聲明中稱,該協議將包括「5G技術的發展以及2019年至2020年第五代網絡的試運行」。

MTS全稱為Mobile Tele Systems OJSC,成立於2000年3月,其前身Mobile Tele Systems CJSC成立於1993年。Sistema是其控股股東(52.8%)。MTS為世界第八大電信品牌,在俄羅斯本土的用戶數達6742萬。其在亞美尼亞、白俄羅斯、印度、烏克蘭也有廣泛的業務。

在華為俄羅斯官網的聲明中,華為董事會副主席兼輪值主席郭平稱他對「在5G等具有戰略重要性的領域「達成協議「非常滿意」:

我們很高興與MTS達成新的協議,特別是在5G的發展這樣具有重要戰略意義的領域。

華為在5G領域已獲得16000多項專利,這使華為在該指標中位居世界第一。我們希望我們的共同努力能夠使俄羅斯與5G時代更加接近。

俄羅斯不是採用華為5G設備的唯一海外國家。就在上個月30日,英國主要電信運營商之一EE公司在英國六個城市開通5G 服務,這也是英國首個正式啟用的5G服務——而EE公司在其部分5G網絡的基礎設施中,採用的是華為的設備。

在啟用過程中,英國電視台還使用華為完成了全球首個使用5G網絡的電視直播。其網絡效果讓英國觀眾嘆為觀止。

在之前華為宣布,已經與30個國家敲定了46個5G商用合同。俄羅斯訂單的正式簽署將有助鞏固其在5G市場的地位。值得注意的是,華為在5G領域的重要競爭對手諾基亞握有42份5G商業合同。

今日工信部正式向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廣電發放5G商用牌照。對此,華為5G產品線總裁楊超斌認為,未來10年就是5G的10年。而華為會持續加大在5G領域投資,「現在我們在5G網絡上不含終端,整個投入的人力超過1萬人,預計今年我們在5G上的研發投資會超過100億人民幣。」而這一數字則比2018年(50億元)翻了一番。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