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端午假期客流超十萬 港澳居民占45%

2019-06-09
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端午假期客流超十萬人次,港澳居民占45%。(方俊明攝)

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端午假期客流超十萬人次,港澳居民占45%。(方俊明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為期三天的端午假期9日結束。記者從港珠澳大橋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獲悉,6月7日至9日11時,大橋珠海口岸共驗放出入境旅客超過10萬人次,驗放出入境車輛5600輛次,日均出入境客流4.8萬人次,同比平時增長近10%,其中港澳居民約占客流總數的45%。

出入境旅客以珠港方向為主

據了解,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出入境客流在7日出現小幅增長,8日客流達到近5萬人次,出入境旅客以珠港方向為主,約占當日客流總數的60%。

大橋出入境邊檢站表示,端午節出入境旅客以扶老攜幼式的「家庭出遊」為主,因7週歲以下(身高1.2米以下)兒童不能使用自助通道過關,許多家庭選擇人工通道驗放,導致自助通道使用率僅為65%。

為應對端午假期客流高峰,大橋邊檢站全員上崗,在高峰到來前開滿所有查驗通;並結合客流特點加開多條需扶助人員人工通道。邊檢部門稱,因端午假期與全國高考時間重合,客流增長相對平穩,客流高峰時段旅客侯檢時間不超過20分鐘,客流低峰時段基本做到隨到隨檢。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