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慧琼:暴動行為超出言論自由底線須予以最嚴厲譴責

2019-06-13
李慧琼表示,暴動行為超言論自由底線,須予以最嚴厲譴責。(文匯報資料圖片)

李慧琼表示,暴動行為超言論自由底線,須予以最嚴厲譴責。(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昨日(12日)原定就《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恢復二讀,大批暴徒以反對修例為名將立法會重重包圍,不但徹底癱瘓附近交通,更以磚頭、自製鐵矛等足以致命的武器襲警。民建聯主席李慧琼今日表示,昨日發生的暴動行為已遠超言論和表達自由的底線,嚴重威脅人身安全,破壞社會秩序,各界必須予以最嚴厲譴責。

李慧琼稱,昨日金鐘發生的暴動事件,有部份極端而有暴力傾向的示威者,強行佔路,衝擊警方防線,引致大批年輕人向警員投擲磚塊和削尖了的鐵枝,暴力程度令人震驚,也令人心寒和心痛。李慧琼呼籲示威者克制及理性,停止激進暴力衝擊行為,不要令議會紛擾亂象再進一步惡化,讓立法會履行憲制責任,維護香港長期以來努力建立的社會秩序及法治精神。她又希望各界務實理性考慮修例,而不是一刀切要求撤回草案。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