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各界支持政府暫緩修訂《逃犯條例》工作

2019-06-16

【文匯網訊】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5日宣佈,特區政府決定暫緩修訂《逃犯條例》的工作,香港各界表示支持。

據新華社報道,香港特區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當天發表聲明說,支持特區政府暫緩修例工作的決定,並重新咨詢,進行更多解說工作和聽取不同的意見。

聲明表示,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將繼續全力支持特區行政長官施政,並呼籲市民繼續以和平、理性方式表達意見,共同守護香港這個文明、自由、開放、多元的社會。

特區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通過發言人說,對特區政府暫緩修例的決定表示理解。他相信有關方面認真聽取了各界和市民的聲音,才作出這一決定,這樣可讓有關方面多做解說工作。他呼籲市民和平理性地表達意見,體現香港人一直尊重的法治精神。

香港政治團體民建聯主席李慧表示,民建聯尊重特區政府暫緩修例的決定,並明白《逃犯條例》有修訂的需要,她期望社會各階層繼續向特區政府表達意見。

香港經濟民生聯盟表示,支持和理解特區政府暫緩修訂《逃犯條例》。他們希望特區政府因應社會關注,就條例草案內容向社會各界詳細解說,多聆聽市民意見。他們也呼籲社會各界共同維護香港社會安寧和法治精神。

香港工業總會對特區政府暫緩修訂《逃犯條例》表示認同,並盼望各界理性討論。該會認為,特區政府暫緩修例,重新咨詢,有助社會全面瞭解修例建議,消除不必要的疑慮。該會主席郭振華表示,衷心希望社會各界能夠冷靜、理性地討論這個議題。

香港總商會對特區政府暫緩修訂《逃犯條例》表示歡迎。該會主席夏雅朗說,暫緩修例的工作有助各方重回理性討論,他期望特區政府繼續與社會各界和公眾進行有建設性的討論,以回應和釋除各方對草案的疑慮。

香港民間團體「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發言人表示,對於行政長官提出暫緩《逃犯條例》修訂予以理解,該聯盟將繼續向特區政府表達有關意見,並向廣大市民介紹有關內容。

該聯盟表示,希望日後特區政府再進行修訂工作時能全面聆聽市民聲音,在深入討論的基礎上,求同存異,達成共識,讓香港社會更安全,廣大市民更安心。

特區政府今年4月向立法會提交了《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以使香港可與尚無長期司法協助安排的司法管轄區展開個案合作。修例旨在處理有關香港居民涉嫌在台灣殺人案件的移交審判問題,同時堵塞香港現有法律制度的漏洞。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