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支持修例 拒絕用暴力對抗取代對話

2019-06-15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深圳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為民表示,他支持修例,拒絕用暴力對抗取代和平對話和理性研討。記者蘇榕蓉 攝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深圳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為民表示,他支持修例,拒絕用暴力對抗取代和平對話和理性研討。記者蘇榕蓉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蘇榕蓉)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深圳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為民15日在此間舉行的第十一屆海峽論壇·第十七屆海峽青年論壇接受訪問時表示,《逃犯條例》的修訂日前在香港社會掀起軒然大波,引發反對派的密集炒作和攻擊抹黑,他個人非常支持《逃犯條例》的修訂,拒絕用暴力對抗取代和平對話和理性研討。修例是符合「一國兩制」、符合基本法、符合香港法治精神、符合社會狀況的需要。

洪為民表示,《逃犯條例》的修訂本身是為了堵塞法律漏洞,也是因為一些具體案件的需要而提出的。他個人認為,在政府建議修訂過程中因為時間上的倉促性,加之條例本身非常複雜,除了修訂之外原先條例本身或者過去實行上面的一些細則,不是那麼容易讓香港市民明白其前因後果,港府雖然做了很多努力但確實還是宣導不足。

洪為民稱,但是,對條例修訂的一些虛假荒謬的指責,完全不是建立在事實之上,已經高度上升為一種純粹以恐懼情緒為主的宣洩。洪為民表示,確實身邊很多人受到影響而反對,反對理由也許是恐懼,也許是被誤導,也許是宣傳不足,但是暴力衝突襲警,這是香港社會的悲劇,用對抗方式去取代和平對話和理性研討是極為不可取的,他不希望以法治社會著稱的香港,成為犯罪分子的避罪天堂。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