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講真|美國亂港心不死

2019-06-15
全媒體記者莫雪芝攝

全媒體記者莫雪芝攝

【文匯網訊】文/耿介之

政府暫緩《逃犯條例》修例,緩解了當前的社會緊張氣氛,為日後再諮詢提供了必要的時間和空間。然而,此次亂局根源是外國勢力的全面介入破壞,市民切勿天真地以為,香港會從此平安無事、萬事大吉。以美國為首的外國勢力不可能就此善罷甘休,未來必定會繼續扶植在港「政治代理人」、繼續煽動大規模的遊行示威,通過搗亂香港以達到遏制中國的戰略目標。因此,暫緩修例後,思考如何有效遏制美國的介入,是全港市民的當務之急。

一件香港的本地立法事宜,何以美國人會如此關心?一宗中國公民的疑犯移交問題,何以扯上美國的利益?回望過去的近四個月時間,市民其實可以看到,美國顯然一早就開始鋪設一條以修例為抓手的亂港策略。

從今年二月開始,出現了一系列的極不尋常的外國干預香港事件,有一組數字可以給市民最直觀的感受:外國勢力通過會見反對派政客、發聲明或官員言論干預香港修例工作,其中美國多達20次、英國8次、歐盟6次、加拿大3次、德國3次,總計就達到四十次之多。其次數之密、力度之大、態度之囂張,堪稱是回歸二十二年來所僅見。

難道美國等外國勢力真的關心香港的「民主」與「自由」嗎?難道美國政客真的對《逃犯移交》感興趣嗎?如果真的如此,那他們就應當以理性、以公開透明、以合作的態度提出意見,而不是高調的以副總統、國務卿、國家安全委員會高調支持反對派勢力,更不會放出「旺角暴亂」的主犯來挑釁香港。

其實,所有冠冕堂皇的口號不過是藉口,其真正原因,是要通過全面干預香港的本地事務、煽動香港內部的矛盾與對立、挑起大規模的反政府示威遊行,以破壞中央在香港的全面管治權、打擊特區政府的管治能力,進而達到遏制中國發展、破壞中國發展環境的戰略目的。

在過去一周時間,從放出「法官也反修例」消息、策動「全港學校聯署」、發動法律界「黑衣遊行」,以及6月9日的反修例大遊行、6月12日的反修例暴動,乃至是周日將上演的又一場大規模遊行,都能看到美國人的影子。反對派的極端舉動、facebook的異常行為、google的默契配合......這些,難道通通都是偶然?

香港是中國的香港,絕不容外國勢力的干預。對此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昨日緊急召見美國駐華使館臨時代辦傅德恩,對美國不負責任的言行提出嚴正交涉,指出中方的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敦促美方尊重特區政府正常的立法進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日前主持例行記者會時批評,一些西方政客公然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一些國家駐香港的總領館又不顧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煽風點火、推波助瀾。

修例或許可以暫緩,但美國亂港之心不死。未來美國當局勢必會利用一切可利用之機會,千方百計遏殺香港的和諧發展環境。對此,七百四十萬香港市民必須保持高度警惕,切勿再中美國人的離間詭計。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