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就香港修例問題發表談話

2019-06-15

【文匯網訊】外交部網站消息,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就香港修例問題發表談話。

我們注意到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宣佈,特區政府決定暫緩修訂《逃犯條例》工作,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發言人已就此發表談話。中國中央政府對特區政府這一決定表示支持、尊重和理解,將繼續堅定支持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與社會各界人士共同維護好香港的繁榮穩定。

香港回歸以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得到切實貫徹落實,香港居民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依法得到充分保障,事實有目共睹。保持香港繁榮穩定,不僅符合中國的利益,也符合世界各國的利益。同時,我想強調,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國家、組織和個人都無權干預。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決心堅定不移。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