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駐港公署批外媒不實報道:中央堅定支持特首

2019-06-16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網站截圖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網站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外交部駐港公署有關負責人針對個別外媒妄評香港修訂《逃犯條例》提出嚴正交涉,並闡明有關事實和立場。負責人強調,中央政府對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宣布暫緩修例工作表示支持、尊重和理解,將一如繼往堅定支持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負責人表示,修訂《逃犯條例》內容符合國際法和國際社會通行實踐,有助於打擊犯罪。國務院港澳辦、外交部、香港中聯辦、外交部駐港公署均在第一時間發表談話,表示支持。負責人還指出,港府修例是為堵塞法律漏洞,彰顯社會公義,完善香港法治,是必要的、正當的、合理的。

路透社16日發出報道,引述匿名人士言論對香港修訂《逃犯條例》進行無端猜測和大肆攻擊。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