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力插手 Google地圖現本港遊行警力分佈

2019-06-17

【文匯網訊】大公報消息,反修例遊行疑再度利用谷歌Google進行抗警活動。大公報記者發現,昨日晚上「谷歌地圖」(Google Map)出現標示反修例遊行的醫療站、物資站,並驚見警方的人手、使用配備的分佈圖,並實時更新,掌握中西區及灣仔一帶的任何衝突位置。

多個涉及反修例遊行的激進群組,昨晚發佈一個有齊警方和反修例物資分佈的實時「谷歌地圖」,連結旁邊的描述稱,「以下的實時地圖囊括醫療站、物資站以及警方的分佈圖,有任何衝突都會儘快更新情況。」

該地圖現時以區域劃分,如果該地的警察數目越多,黑色就會越深,另外地圖亦會根據警察裝備進行分類。

就地圖所見,資料還包括警察封鎖線、警察檢查站、每個出現衝突的位置等,全部是實時更新!大公報記者做了一輪觀察,發現資料快至一分鐘便有更新,而且覆蓋範圍極廣,東至銅鑼灣,西至中環軍營一帶,明顯不是少數人可以製作得到。

早前大公報已踢爆五年前違法「佔中」時,Google Map在旺角及金鐘等「佔領區」曾標示多個「佔中」地標,為人詬病。上周的反修例遊行Google Map亦標示遊行資料,顯示出今次美國及其盟友再度深入插手反修例。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