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獨」打反修例旗號 叫囂奪管治權

2019-06-17
▲有人藉機在遊行隊伍中舉起 「港英旗」 及 「青天白日旗」

▲有人藉機在遊行隊伍中舉起 「港英旗」 及 「青天白日旗」

【文匯網訊】大公報記者冼國強報道,民陣昨日再發起反修例遊行,「港獨」分子趁機抽水,「港獨」分子鄭俠在金鐘道附近擺設街站,與幾名嘍囉掛起「香港獨立」的旗幟,又聲嘶力竭高呼「港獨」。另一邊廂,支持「港獨」的學生動源就鼓動示威者繼續「佔鐘」;「香港獨立聯盟」更煽動人搶警槍。而昨夜示威者衝出馬路之後,在「佔鐘」現場瘋傳一張圖片,稱若果政府不撤回修例,不排除成立臨時政府,在廣場制憲,「回收香港管治權」,充分暴露出搞事分子反修例的「司馬昭之心」。

昨日的反修例遊行隊伍有不少人舉起「港獨」龍獅旗。「學生獨立聯盟」陳家駒與「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現時身在台灣出席集會,昨日沒有出席遊行,不過,鍾翰林就遙距指揮。

「學生動源」昨晚在facebook發帖,呼籲市民繼續留守金鐘,即使特首林鄭月娥已向香港市民道歉,但仍未宣布撤回修例,亦未撤控所有因示威被控市民的控罪雲雲。「香港獨立聯盟」更在Telegram群組鼓吹,遊行沒有終點,終點就是政總內、立法會內,並煽動示威者搶奪警察佩槍。

陰謀畢露 假反例真奪權

昨晚被政府取締的「香港民族黨」前召集人陳浩天亦現身金鐘,他與四名戴黑頭巾黑面罩人士交談後,走到政府總部會議廳正門前的人群最前方。

示威常客鄭俠與幾個「港獨」嘍囉昨日在金鐘道近警察總部附近,擺設街站,宣揚「港獨」,不過沒有什麼遊行人士理睬。他又利用另一社交媒體帳戶發帖,稱趁昨日民氣強勁,應該籌組「臨時政府」,「香港獨立建國」。

無獨有偶,昨夜佔領現場上瘋傳一張圖片,稱政府必須答應六個要求,包括撤回修例、收回「暴動罪」、釋放所有因為此事的被捕者及賠償、交出行使暴力的警員名單等,否則不排除就地成立「臨時政府」,在廣場定架構,回收香港管治權雲雲。還有人在網上惡搞稱:「強烈要求一人一票選毛孟靜做特首,楊岳橋做律政司,岑子傑做政務司,長毛做財政司!香港先有得救!」有網民直斥「港獨」分子反修例是假,企圖藉此奪取管治權是真。

挑釁警方 特首辦外縱火

此外,晚上約10時半,大批示威者仍聚集在政府總部一帶,不少人開始陸續運送生理鹽水及頭盔等物資到物資站,亦有人不斷挑釁警方。另一邊廂,數十名全副武裝的示威者聚集於特首辦門外,疑似準備作出衝擊行動。隨後,一名示威者懷疑於特首辦門外縱火,該名示威者身上疑帶有短刀,但很快就消失無蹤。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