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澳門大學生與天津青年女排切磋交流

2019-06-17
澳門大學生與天津青年女排合影 張聰攝

澳門大學生與天津青年女排合影 張聰攝

【文匯網訊】(記者 張聰 天津報道)由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天津市政協及澳門基金會主辦,澳門旅遊學院及天津南開大學旅遊與服務學院協辦的「第五屆澳門大學生天津學習交流計劃」日前正式啟動。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賀定一在開班儀式上表示,活動讓學員感受天津的風土人情、了解祖國歷史文化,為津澳青年提供交流平台。澳門青年不僅是澳門的希望和未來,也是建設國家的新鮮血液。寄望澳門青年將個人命運與祖國和澳門的前途結合起來,爭做「一國兩制」事業的建設者和接班人。

天津青年女排隊員「一對一」傳授澳門大學生傳墊球技術 張聰攝

天津青年女排隊員「一對一」傳授澳門大學生傳墊球技術 張聰攝

    

日前,28名澳門大學生來到天津市團泊體育中心,參觀了天津青年女排、天津青年男籃等隊伍的日常訓練,並走進場地,與運動員們進行了互動、切磋。其中,與天津青年女排的互動中,天津青年女排的隊員「一對一」傳授給澳門大學生基本的傳墊球技術,澳門大學生都是抓住這難得的學習機會,練得非常投入。

參觀的澳門大學生們紛紛表示,本次參觀體驗活動不僅切身感受到天津體育運動隊平時刻苦訓練、頑強拼搏的訓練氛圍,而且還能接受天津運動員專業的技術指導,學習了基本的運動技術,感到非常有意義。

據了解,澳門大學生天津學習交流活動由市政協與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澳門中聯辦、澳門基金會、澳門旅遊學院和南開大學等單位共同舉辦,今年已經是第五屆。旨在進一步促進津澳青年交流,增進交往,讓澳門青年朋友們能夠更多地了解和關注天津,成為津澳兩地友誼的使者,共同促進津澳各方面交流合作。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