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波音道歉:沒有將安全缺陷通報給監管機構和客戶

2019-06-17

【文匯網訊】據央視新聞報道,當地時間6月16日,波音公司首席執行官米倫伯格承認,波音在處置737 MAX系列客機飛行安全警告系統存在的問題時存在錯誤,要恢復客戶對波音公司的信心仍需要時間。

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印尼獅航和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的波音737 MAX8客機接連發生空難事故,隨後有媒體披露波音公司把737 MAX系列客機主飛行顯示器上的「迎角不一致警示燈」設置為默認關閉,除非航空運營商付費加購提供兩個迎角傳感器讀數的迎角指示器,否則本應提醒機組人員迎角傳感器發生故障的「迎角不一致警示燈」不起作用。一些航空公司還證實,「迎角不一致警示燈」呈默認關閉狀態與波音向它們提供的操作手冊不一致。

另據報道,波音公司早在2017年就了解到這一安全缺陷,但決定把修復它的工作推遲到2020年。

對此,波音公司首席執行官米倫伯格6月16日在巴黎表示,波音沒有將「迎角不一致警示燈」存在的安全缺陷通報給監管機構和客戶,這是波音公司犯下的錯誤,要恢復客戶對波音公司的信心仍需要時間。米倫伯格稱波音公司在設計737 MAX系列客機時遵循了長期以來的工程程序,但當被問到為何這些程序仍未防止737 MAX系列客機存在致命缺陷時,他沒有做出正面回答。

米倫伯格的這番表態正值法國巴黎航展即將開幕之際。據美國媒體近日報道,波音公司5月沒有接到新的民用客機訂單。這是波音連續第二個月未獲商用飛機訂單。波音對此次巴黎航展的期待已從拿到更多訂單變為聚焦安全問題。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