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岑子傑勾「台獨」裏應外合反華

2019-06-18
民陣召集人岑子傑(中)與副召集人梁穎敏(右)與「佔中」幕後介入的「華人民主書院」(華民書院)往來密切 (大公報圖片)

民陣召集人岑子傑(中)與副召集人梁穎敏(右)與「佔中」幕後介入的「華人民主書院」(華民書院)往來密切 (大公報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報記者施文達 李斯達報道:港府已停止《逃犯條例》修訂工作,但民間人權陣線仍不罷休,民陣的「拖延」戰術,只為蔡英文的「反華」戰術提供子彈,締造選舉連任的勝算條件。《大公報》調查發現當日與民陣呼應,在台發起反修例集會的三大青年團體是「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帶領的「台獨」新政團。民陣召集人岑子傑與副召集人梁穎敏與「佔中」幕後介入的「華人民主書院」(華民書院)往來密切,關係深厚。

邀「獨青」赴台放「獨辭」

岑子傑再次發起反修例遊行時高調感謝台灣同日發起的反修例集會,當日在台的集會由三個成立未幾的青年團體「在台香港學生及畢業生逃犯條例關注組」、「台灣公民陣線」及「台灣青年民主協會」聯合舉辦。《大公報》發現這三個台灣反修例團體都是「台獨」團體,「在台香港學生及畢業生逃犯條例關注組」發起人何詠彤在集會前兩天,舉辦座談會邀請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及學獨聯陳家駒重提「佔中」大放「獨辭」。

煽動在台青年反華「自決」

「台灣公民陣線」創辦人之一的賴中強,是台獨團體「經濟民主連合」(前稱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召集人,賴中強活躍於2014年「太陽花學運」,賴多次鼓吹廢省論:「我們是一個『國家』,台獨不只是口號」。至於「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發起人台大學生會會長「獨青」林彥廷,有台媒指出林彥廷是民進黨新潮流系重點培養的學生。林彥廷2018年3月24日出席親民進黨「獨鴛鴦」楊月清、林保華舉辦的「五獨論壇」任演講嘉賓,與戴耀廷同場發言。去年十月林發起「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台媒指為青年民進黨的衛星組織。

前日在台灣立法院群賢樓舉行的反修例集會,與黃之鋒堪稱莫逆之交的「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拿著寫上「台灣撐香港」黑紙牌帶領何詠彤、賴中強及林彥廷嗌口號,借反修例煽動在台港學生及台青反華自決。當日眾志常委羅冠聰以錄影歪曲逃犯條例修訂原意。

曾隨「獨團」向林飛帆「取經」

岑子傑與台獨「團體」早有勾連,2016年他時任民陣2015年至2016年度召集人,獲邀參加親民進黨的華人民主書院與民主動力聯辦的「台灣觀選團」,團員有黃之鋒、羅冠聰、周庭、前學聯秘書長等一眾「獨青」以及社民連黃浩銘、劉小麗及華民書院董事陶君行等,由鄭宇碩接班人、民主黨東區區議員趙家賢帶隊,赴台向台獨政黨時代力量現立委黃國昌、林昶佐及太陽花領袖林飛帆等「學師」,又出席蔡英文的造勢大會。

岑子傑與台獨勾連鮮為人知,他就反修例上月於華民書院核心講師桑普主持的網台節目做嘉賓,岑發起的反修例遊行,亦成為屢次接待黃台仰、梁頌恆的「台獨」政黨基進黨,製作「宣獨短片」上載YouTube及其FB鼓吹反「一國兩制」。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