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盧偉聰澄清 部分人士涉暴動罪行 不代表當日活動

2019-06-17
全媒體記者林少權攝

全媒體記者林少權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今晚(17日)9時15分召開記者會,就6月12日的警方行動作解釋及澄清。盧偉聰表示,當日只是針對部分人士對警方防線衝擊的情況進行通報,因為有人已經涉嫌干犯暴動罪或其他罪行,而對於其他沒有作出暴力行為的參加集會人士,毋須擔心觸犯暴動罪。盧偉聰強調,在警方當日行動拘捕的15名人士中,只有5人涉嫌與暴動有關。外圍拘捕的17名人士則涉嫌干犯不同的其他罪行,包括無法出示身份證等。盧偉聰表示,暴動罪入罪門檻較高,且檢控前會再向律政司征求意見。

盧偉聰隨後澄清,坊間有消息指警方從醫管局方面獲取病人資料來協助拘捕,而實際上警方電腦與醫管局之間並無聯繫,對於是否醫管局方面資料洩漏,他認為應向醫管局方面求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