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教育界:給予政府空間 放眼未來發展

2019-06-19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多位教育界人士今日再次呼籲社會重新聚焦民生經濟,放眼未來發展;認為行政長官已就事件真誠致歉,展現出「絕大誠意」,社會應該回歸理性。

香港直資學校議會主席、陳樹渠紀念中學校長招祥麒(資料圖片)

香港直資學校議會主席、陳樹渠紀念中學校長招祥麒(資料圖片)

香港直資學校議會主席、陳樹渠紀念中學校長招祥麒表示,行政長官已清楚知道今次事件令很多人感到不安,並已真誠向社會大眾道歉,當中的內容雖然並非完全使用示威者的文字,但已回應大部分示威者的要求,包括將修例一事無限期擱置,並提供恆之有效的投訴機制予市民採用。招祥麒認為,現在是時候讓政府平靜下來,反思、反省,重新起步,若示威者希望香港好,目前應該給予政府空間,在經濟、民生上努力工作。他指出,明白學生希望表達對社會的不滿,但要懂得適可而止,若不知進退,最終受害的只是自己。他期望學生可以放眼未來,不應單純因為特首所用字眼不同而繼續抗爭,令社會民生受到影響。

港島校長會主席方仲倫(資料圖片)

港島校長會主席方仲倫(資料圖片)

港島校長會主席方仲倫表示,行政長官過去幾年為教育界貢獻良多,既然她已站出來向每一位香港市民真誠道歉,展現誠意,希望大家向前看,不要將政治帶入校園。他又認為,很多社會議題,應該理性地在校園內討論。對於有青年蒙面上街參與政治行動,他認為學生參加任何校外活動,都必須小心,安全非常重要。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