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土耳其總統稱S400合同已完成 美國醞釀製裁方案

2019-06-22
俄制S-400防空導彈系統。

俄制S-400防空導彈系統。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俄羅斯衛星新聞通訊社6月21日報道,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近日表示,購買S-400俄羅斯防空導彈系統的合同已完成。報道稱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6月20日在與外國媒體記者們談話時說,S-400供貨預計從7月上旬開始。

埃爾多安說:「像我此前所說,關於S-400的話題對於我們而言,對於俄羅斯而言已結束。我們的專家進行了必要的培訓。我們預計供貨將在7月上旬開始。」

6月20日,美國負責軍事政治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克拉克·庫珀向記者表示,國務卿蓬佩奧正在研究所有可能實施的制裁方案,以回應土耳其購買俄羅斯S-400防空系統。

庫珀說:「國務卿蓬佩奧正在充分深入研究可能實施的制裁,以回應土耳其購買S-400。」他還指出,美國很可能就購買S-400系統對土耳其實施制裁。

美國此前聲稱S-400系統與北約標準不兼容,並多次以制裁相威脅。美國正積極試圖阻止土耳其購買S-400。此前美國已經警告過土耳其,如果土耳其購買S-400,那麼美國可能拒絕向土耳其出售F-35戰鬥機。土耳其是美國F-35型戰鬥機國際項目的參與國之一,土耳其也多次表示,俄S-400系統不會對美國F-35構成威脅。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