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推遲非法移民打擊行動

2019-06-23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22日說,他已經將原定於23日開始的非法移民打擊行動推遲兩周,以給予共和、民主兩黨更多時間尋求政治解決非法移民問題的方案。

特朗普當天在社交媒體上說,他是在民主黨的要求下作出這一決定的。此外,他威脅說,如果雙方無法就美國南部邊境相關移民問題展開合作並找到解決方案,相關部門將開始遣返非法移民。

據美國多家媒體此前報道,美國國土安全部下屬入境和海關執法局計劃於23日開始在亞特蘭大、巴爾的摩、芝加哥、休斯敦、洛杉磯等10個城市展開非法移民打擊行動,針對約2000個已經接收到遣返令或未如約出現在移民法庭的家庭,在國內引起廣泛關注。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民主黨人佩洛西22日在社交媒體上說,歡迎特朗普推遲非法移民打擊行動。她還表示,在移民問題上實現全面改革需要時間。

長期以來,美國兩黨都有意推進移民改革,但受制於黨派分歧和府院鬥爭,國會層面一直未有實質性立法措施落地。目前也不清楚兩黨在未來兩周內將商討哪些移民改革措施。

當地媒體指出,特朗普在移民問題上立場強硬,主張通過加強移民執法、在美國南部沿美墨邊界修建隔離牆等手段遏制非法移民。此外,他還著眼在連任競選活動期間繼續打「移民牌」,以穩固保守派選民陣營。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