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資投建柬埔寨建築倒塌 已造成至少25人死亡

2019-06-24

【文匯網訊】據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消息,當地時間6月22日凌晨,柬埔寨西哈努克省一處由中國公民投資建設的大樓發生坍塌,造成多名人員傷亡。目前,相關涉事中國公民已被柬警方控制,中方支持柬有關部門依法進行調查,對相關違法人員依法進行處理。

消息稱,中國駐柬埔寨使館對此深感痛心,對不幸遇難者表示哀悼,祝願受傷人員早日康復。

事故發生後,中國駐柬使館及時聯繫在西港的中資企業及商會,組織人力物力、調運大型挖掘機等設備積極參與救援。據悉,柬埔寨中國商會目前也在協調後續救援事項。

目前,相關涉事中國公民已被柬警方控制,中方支持柬有關部門依法進行調查,支持柬方對相關違法人員依法進行處理。

據法新社報道,該事故已造成至少25人死亡,救援人員已救出兩人。此前,救援人員幾乎已經放棄了尋找更多倖存者的希望。

據媒體此前報道,有關部門稱,截至24日,75%的廢墟已被清理。柬埔寨首相洪森已宣佈給予塌樓中每位遇難者親屬4000萬瑞爾撫恤金,每位傷者500萬瑞爾及傷情免費治療。

柬埔寨勞動和職業培訓部說,大樓倒塌時有30名工人在現場,但一些工人說,大樓裡大約有55至60人。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