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400多名飛行員集體起訴波音 指控波音掩飾737MAX客機設計缺陷

2019-06-24

【文匯網訊】據央視新聞報道,由於在不到半年的時間裡發生兩起致命空難,目前,波音737MAX系列飛機正全球停飛,波音公司的信譽遭受沉重打擊。

近日,又有400多名飛行員對波音公司提出集體訴訟,指控波音公司「前所未有地掩飾737MAX系列客機的已知設計缺陷」,並尋求數百萬美元的賠償。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23號報道,針對波音公司的這起訴訟是由具備737MAX系列客機駕駛資格的400多名飛行員集體提起的,他們指控波音的決策使他們在飛機停飛後遭受到經濟損失和精神困擾。一名原告在21號提交了起訴書,訴狀中指出,波音公司「前所未有地掩飾737MAX系列機型已知設計缺陷,因此導致兩架737MAX系列客機墜毀,接著遭全球禁飛」。這些飛行員認為,自波音737MAX系列客機全球停飛以來,他們「在薪資方面持續遭到重大損失,以及其他經濟和非經濟損失」。據報道,這起訴訟將於今年10月21號在美國芝加哥法院開庭審理。

從2018年10月到今年3月,波音737MAX系列飛機在5個月內發生印尼獅航和埃塞俄比亞航空兩次墜機事故,共造成346人死亡。兩起空難均與飛機上名為「機動特性增強系統」自動防失速軟件被錯誤激活有關。埃塞航空空難發生後,該機型隨即在全球範圍內遭到停飛或禁飛。

目前,對737MAX機型的調查仍在進行中。美國聯邦航空局表示,波音公司可能需要幾個月的時間才能更新軟件、糾正系統漏洞。全球多家航空公司近期對該機型停飛造成的損失向波音方面提請賠償訴求。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