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圖集|多個團體到警察總部慰問 支持警隊維護法紀

2019-06-2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伍軒沛報道:連日來,多個香港團體相繼自發前往灣仔警察總部慰問警隊。香港菁英會、香港中國商會、香港廣西社團總會、香港佛山社團總會、香港交通安全會和香港交通安全隊今日(24日)到警察總部,支持警隊維護法紀。

香港交通安全會和香港交通安全隊於下午2時抵達警察總部,成員穿著整齊的會服為警察打氣,又送上慰問信及數箱生果。香港交通安全隊總監洪為民表示,香港的司法制度完善且環環相扣,而警察肩負維持社會治安和秩序的重任,日前有示威者圍堵警察總部要求警方道歉等行為是不分青紅皂白,是對香港法治不了解的無知行為。他指出,香港有言論自由,但必須在法律的框架之下,暴力行為無論在什麼地方都不會被支持,亦無助於表達訴求。

香港菁英會一眾成員則高舉「撐警隊,撐政府」的標語,並向警方代表送上帶有支持者簽名的愛心箱。該會創會兼榮譽主席施榮忻說,香港的治安穩定少不了警隊的努力,警察執法有嚴謹的部門監管,而且完善的法治系統使香港繁榮安定多年,近日雖然有示威者想破壞社會安定,但警察不會因而退縮。該會主席莊家彬則讚揚警察無私奉獻,對連日有警員受粗暴對待感到痛心。他批評示威者分裂社會,令香港陷入兩極化的場面,相信警察會將犯罪者繩之於法。

香港中國商會、香港廣西社團總會、香港佛山社團總會等團體之後亦陸續抵達,吶喊「支持警察,嚴正執法」的口號。香港中國商會副總幹事劉俊芝痛斥示威人士錯將矛頭指向默默為港付出的警員公僕,讓警隊成為政治鬥爭的磨心,事件發展令人感到遺憾。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全媒體記者林良堅攝)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