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建制派議員:香港警察堅持維護治安 表現出色

2019-06-27
圖為香港立法會(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圖為香港立法會(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立法會今日(27日)繼續辯論經民聯議員張華峰動議的休會辯論議案,討論目前香港社會形勢,以及令社會恢復平和的方法。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李慧琼表示,在近日發生了多次暴徒衝擊警察的事件,警察堅持維護治安,卻受到侮辱。她強調,警方得到擁護繁榮穩定的大部分香港市民支持,個別事件不會抹殺警隊的付出。

李慧琼指出,民建聯支持修訂《逃犯條例》未變,會繼續援助台灣殺人案中受害者的家屬。她表示,香港要平息內耗,首先要加強深化溝通。港人不論背景都要冷靜認真思考分析,求大同存小異。

立法會議員陳健波表示,香港警察的天職是維持治安,處理示威是應有工作,呼籲社會不要讓警隊成為磨心和鬥爭對象。

陳健波表示,美國貿易戰針對中國,如果看不清楚形勢,讓美國在貿易談判中打「香港牌」,致使中國在貿易戰中失利,無論是國家還是香港會有很大災難。

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表示,香港警察整體表現出色,對香港成為世界最安全城市之一功不可沒。她感謝警務人員的努力付出,希望市民向警員打氣。

容海恩又表示,部分示威者有規模有策略衝擊警方防線,用危險物品掟向執法人員,將和平示威演變成流血事件,並且提出無理訴求。她指出,用暴力手段威脅警方釋放疑犯,將會對香港司法制度造成很大衝擊。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