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近200市民到多國駐港領館請願促外國勿干預香港事務

2019-06-2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近200市民響應網上號召,今日上午先後到美國、歐盟、英國和德國駐港領事館請願,要求外國政府不要介入香港事務。他們沿途高呼「反對外國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等口號。發言人林先生對媒體表示,香港有自己的司法制度,外國干預香港修例是有損香港的法治。

28日上午10時,近二百名市民在遮打花園集合,遊行至美國、歐盟、英國和德國駐港總領事館請願。參與市民手持寫有「香港屬於中國」字樣、署名為「一群市民」的橫額,沿途高舉「堅決反對外國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立即停止破壞香港」「香港事務不容干預」等中英文口號的標語牌。請願市民並手持國旗及區旗,沿途高呼「反對外國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等口號。

發言人林先生指出,活動經網上及社交媒體發起,「我們告訴大家,香港沉默的大多數市民,不希望示威和盲目反對成為社會單一聲音」。他痛斥早前有部分「自稱香港市民」的人向外國要求介入香港事務,做法不可接受,認為他們無視香港作為中國的一部分的基本事實。林先生強調,不容外國干涉香港內部事務,他又指出,「香港有自己的司法制度,外國干預(修例)是侮辱我們的法治」。他又批評最近美國就香港修例不尋常地發表言論,認為是別有用心。林先生又指出,德國強硬插手收留香港逃犯的做法不當,稱德國政府除了需要向香港政府交代,更要向德國市民交代為何以用國家資源養外地逃犯。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全媒體記者攝)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