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董建華促警方徹查闖入立法會的幕後黑手

2019-07-03
圖為董建華(中新社資料圖片)

圖為董建華(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今日(3日)表示,對7月1日發生的圍攻、進佔立法會的嚴重暴力事件感到非常痛心。他指出,香港從來沒有發生過這樣的嚴重违法暴力事件,從電視畫面看到,攻擊立法會的是一些很專業的暴力人士。警方一定要徹查追究這些人和他們背後的操縱者,將他們繩之以法。

董建華今天向香港傳媒高層指出,香港是一個法治之區,理性包容,有任何不同的意見都可以表達,但是大家始終要尊重、維護法治,要從香港的整體利益出發,為香港的繁榮穩定共同努力。

中央信任特首 港人共同努力

董建華表示,這次修訂《逃犯條例》,引起了很大的紛爭。大家都看到,特首林鄭月娥已經為政府工作的不足向全社會真誠道歉,也表示會吸取教訓。在7月1日慶祝香港回歸22周年酒會上,她又特別講到,要時刻聽取社會的聲音,了解市民的心聲,並且對今後施政作出了全面的方向性的規劃。她很有心爲香港做事,而且知道今後在哪些方面更加努力。董建華表示,中央很信任林鄭月娥,希望廣大市民一起努力,找到香港未來發展的方向,做好後續的一切工作。

感謝警隊巨大努力和貢獻

董建華指出,香港警隊是維護香港法治的重要力量。這一次警方克制、專業的表現,讓香港人爲有這麼好的警隊而感到驕傲。他强調,要特別多謝警隊在維護香港法制方面的巨大努力和貢獻。

青年要多了解國家把握人生機遇

董建華還特別指出,現在國家發展非常迅速,變化日新月異,加上大灣區規劃不斷落實,給香港提供了非常大的機遇。香港的青年人應該多了解國家,把握大好的發展機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