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吉林非遺 Dou在傳承」推廣活動上線

2019-07-06
首批抖音非遺合夥人上線(記者盧冶攝)

首批抖音非遺合夥人上線(記者盧冶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7月5日,在第三屆消夏避暑全民休閑季暨吉林省非物質文化遺產節開幕式上,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攜手抖音平台創新推出的「吉林非遺 Dou在傳承」推廣活動正式上線。

本次推廣活動從2019年6月開始到2019年12月結束,主要在吉林全省選拔、招募一批吉林省非遺傳承人,通過扶持入選傳承人開通吉林省「非遺合夥人」帳號、認證、抖音小店;對其進行短視頻製作、新媒體宣傳等方面的專業培訓;對於內容優質、市場反映好的「非遺合夥人」進行平台流量支持,助推其在全網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從而打造成全國知名的非遺品牌。

首批抖音非遺合夥人之一「關東泥人張」(記者盧冶攝)

首批抖音非遺合夥人之一「關東泥人張」(記者盧冶攝)

本次入選的10位「抖音非遺合夥人」,是按照大數據分析,從戲曲、泥塑、草編、美食製作、服飾鞋帽製作、手工藝等類別精選出的省級以上非遺傳承人。他們除了將得到抖音平台的流量扶持外,吉林省文旅廳也將利用新媒體矩陣、相關媒體資源持續對其進行宣傳扶持推動實現物質和文化雙豐收。

200餘名非遺傳承人和表演者顯身手(記者盧冶攝)

200餘名非遺傳承人和表演者顯身手(記者盧冶攝)

據了解,今年,抖音平台推出「非遺合夥人」計劃,希望通過加強流量扶持、提高變現能力、打造非遺開放平台全方位助力非遺傳播。吉林省文化和旅遊廳緊抓短視頻傳播風口期,結合全省非遺處傳承人現狀第三屆全民避暑休閑季為契機,展現不為人知的吉林非遺魅力,發掘吉林非遺的文化和市場價值,將非物質文化遺產融入旅遊,讓非遺成為吉林省旅遊的文化名片。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